新闻中心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观看《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量: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同样面临巨大的挑战和重要任务。为更好地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6月24日,图书馆党支部结合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意识形态教育片《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其他党支部党员同志100余人共同观看。

该教育片邀请专家从党和国家层面、从工作层面对意识形态进行解读,从全国角度分析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从广西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部门、纪检部门、组织部门和个人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尤其是高校如何从意识形态工作角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了深入分析,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真正做到“三全育人”。同时,还从国家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九种问责情形分析以及单位和个人忽视意识形态工作带来的后果,从目前单位普遍存在的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是否属于专项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向上级党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问题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党员同志认为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开展专题学习意义十分重大。《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使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在新的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不仅是党组织领导的责任,也是人人有责的思想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鉴别能力与水平,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河池学院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图书馆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