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辅导员沙龙】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陈荣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量:

我校学生已开始分批返校,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理性的防疫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我校于4月24日下午在东校区弘毅楼1-205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的辅导员沙龙活动。

参加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55名专职辅导员分为七个小组,分别围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的实际案例或疫情期间学生有可能出现的相关心理问题进行分析研讨,提出可行性建议。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尹晨祖、心理学博士梁芳美对各小组的展示进行点评及总结。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梁达友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加强了辅导员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互动和交流,对辅导员如何有效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他也指出本次沙龙活动的不足之处,他认为辅导员普遍侧重从理论上提出观点和建议,而较少提及遇到实际案例时的具体操作。他希望辅导员能够在加强相关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工作当中,全面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