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及国际学生安全法制主题教育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宋友开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量:

2020年1月16日下午,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韦宁一行6人应邀到我院开展国际学生工作座谈交流会并为国际学生开展安全法制主题教育。出席座谈会的有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韦宁、副支队长兰萍,学校保卫处处长田光灿、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韦丽秋、副院长韦合、林娜,以及河池市、宜州区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和民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国际学生工作的相关教师。

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韦丽秋主持。

韦丽秋对韦宁支队长一行的到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直以来对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林娜就我校2019年国际学生的工作从招收和培养资格、管理机构、招生和录取、生源国和人数、出入境和居留管理、入学教育、课堂考勤和考试纪律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地介绍。韦宁支队长表示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高度重视河池学院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服务,会一如既往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协助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助力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

会后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为我校国际学生作了一场安全法制主题教育。韦宁支队长代表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警官欢迎国际学生到广西、到河池学院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课余生活尽情领略河池市美丽的自然风景,感受别样的人文风情,学有所成。谭海阔警官从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禁毒等方面入手对在校国际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并就国际学生在华勤工助学和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现场详细解答。

学生听取专题教育讲座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了更全面地了解,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做知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国际学生。(通讯员宋友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