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学术年会

来源: 编辑:经管学院 作者:张亮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教师学术科研水平,增进学术交流,在院内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我院于12月31日晚在弘毅楼3-504教室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学术年会。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院长覃举东、副院长谭玉龙、副院长韦福巍、全校征集的论文作者以及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韦福巍主持。

年会伊始,院长覃举东首先发表年会致辞。对于学院科研发展他提出了“四个结合”,即科研活动与办学理念相结合、科研活动和教学中心地位相结合、科研活动与学校转型发展相结合、科研活动与坚持开放、包容的理念相结合。覃院长对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提出来宝贵的意见,并祝愿我院科研越来越好。紧接着,党委书记韦书觉宣读本次年会论文获奖文件,其中王威峰、钟卓良荣获一等奖,江日青、王威峰、王强荣获二等奖,孟彦军等五位教师获得三等奖以及部分老师获得优秀奖。随后,由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论文获奖教师依次上台,分别从选题目的、作用机制、研究方法、实证分析、不足、启示与建议等多个方面介绍和分析论文并做主旨演讲。他们独到的见解,清晰的条理,使现场的学术氛围相当浓厚。论文获奖教师均对其获奖论文进行多维度讲解,呈现出经管学院学术交流的新风貌。演讲结束后,副院长韦福巍反馈评审专家对参赛论文的意见与看法,评审专家对论文选题、论文观点及论文内容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论文书写有待规范、学术性有待提升等问题。结合专家的点评及意见,韦副院长从选题要“融”、摘要要“精”、文献要“新”、论证要“细”,结论要“实”五个方面分享了对学术论文研究的切身心得体会。最后,院长覃举东、党委书记韦书觉、副院长谭玉龙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开展的学术年会,不仅是对经管学院2018-2019年科研成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有利于经管学院重学风气的形成。从一定程度上发挥了教师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作用,进而将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的决策参考。(通讯员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