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顺利完成“Web前端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首考工作

来源:计信学院 编辑:薛建松 作者:薛建松 黎洪基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 号)、《关于做好首批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19﹞36 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推进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 号)要求。由教务处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全国Web前端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完成首考。12月28日上午,计信、物电、数统等学院的139名考生在逸夫楼404、405、410、610教室参加本次考试。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彭金松、教务处副处长唐吉深、计信学院副院长吴启明等巡查考试。

考试一共分为两场,上午为理论考核、下午为实操考核,均采用闭卷上机考试形式,理论和实操考试成绩都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我校作为首批1+X证书试点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1+X”证书领导小组,建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学校校长苗剑担任本次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指导本次考务工作。教务处、计信学院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精神为指导,制定了《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方案》。此外,2019年下半年,由计信学院遴选并组织了一批优秀的信息技术杰出学生骨干和方献梅、云善明、覃立福、范源源、叶自强、林均、赵家祺、陈鹏等Web前端开发的优秀教师,为学生进行了免费强化培训。师生全力备战“1+X”首考,顺利完成首批“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务工作。

“1+X”证书制度的实施,夯实了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拓展了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我校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