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采取新举措切实推进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 作者:宋艳霞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

最近,广西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地意见》(教体艺【2019】2号)。为了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捷足先登,迅速启动“美术与设计论坛”,奏响了我校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序曲。

美术与设计论坛启动仪式于2019年9月9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晚7:30在弘毅楼1-102阶梯教室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起联在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说:美术与设计论坛将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五个专业轮流承办,每周举行一期。力求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受众面逐步从面向本专业发展到面向全院、面向全校。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地意见》的通知精神,以提高专业艺术素养和普及高校艺术教育为目标。和以往论坛不同的是,该论坛密度大,内容多,参与面广,打破一言堂,重在开展对共同关心的艺术问题进行探讨。

启动仪式后,由韦联华副书记主讲的《广西宜州怀远古镇中秋祭月供品工艺的传承与创新》的第一期论坛正式开讲。韦副书记以自己多年对怀远古镇祭月、赏月文化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展开了图文并茂,绘声绘色的阐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在举行论坛的过程中,韦副书记还就即将在本周末举办的美术与设计学院“怀远古镇赏月、祭月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大赛”作了方案解释和工作布置。

本次论坛的启动和开讲为下一步校园艺术文化活动奠定了基础,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关于促进校园艺术文化建设工作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通讯员/宋艳霞)

美术与设计学院罗起联院长在论坛启动仪式上致辞

美术与设计学院韦联华副书记在美术与设计论坛第一期上主讲

美术与设计论坛第一期现场

美术与设计论坛第一期互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