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赴东兰、百色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编辑:覃良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在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升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爱国情怀和优良作风的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向上的行动自觉迎接新学年的到来,9月2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东兰、百色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创先争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们在东兰烈士陵园里的韦拔群纪念馆重温韦拔群的革命历史,感受韦拔群的革命精神;在列宁岩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了解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事迹。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期两天,旨在通过探寻革命先烈足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情感,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经过现场教学与实践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在各自岗位上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努力,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听讲解员讲述韦拔群的事迹

在列宁岩重温入党誓词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前合影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