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一行赴泰国高校商洽合作事宜并看望在泰学生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周君有 作者:唐艳林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空间,加强与泰国高校的友好交流,8月25至30日,文传学院副院长陈代云、刘雨过、新闻系主任唐艳林、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张玉萍一行4人访问泰国曼谷北部大学、暹罗大学、博仁大学和格乐大学,并专程看望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交流生、泰国留学生。

27日下午, 在泰国曼谷北部大学,文传学院一行与该校文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互派留学生、互派教师研修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还就合作中碰到的困难交换意见,寻求解决办法。双方还就新闻学专业技术课程的实践交流与合作达成基本一致意见。

28日上午,文传学院一行向暹罗大学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为双方合作指明了方向。目前文传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23位学生在该校学习,现正进入实习阶段,每个实习点有2-9个学生。28日下午,暹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朱映丽陪同陈代云一行实地考察了曼谷的两个实习点,与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交流,倾听学校领导对学生实习的评价及建议。随后与13位实习生见面并座谈,陈代云对远在异国他乡的学生致以深切问候,学生们犹如见到亲人般欢呼雀跃。通过座谈,了解学生的实习和生活情况以及诉求,同学们对实习的过程和效果都感到较为满意。在曼谷之外(外府)实习的10位学生,因实习点比较分散,老师们分工给学生打电话,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力争圆满完成实习和留学任务。

29日上午,博仁大学国交处处长Paitaya带领陈代云一行参观了解校容校貌及基础设施。随后与该校文传学院院长及教师举行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磋商。两校有比较好的合作基础,经过交流,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增进两校友谊。

30日上午,在格乐大学座谈时,该校副校长素帕、郑云分别致辞,表达该校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强烈的教育合作意愿。双方就互派学生、派老师攻读硕博、传媒方面的合作等进行交流,探究合作途径。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委员李黎光表示,双方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包括加强师资培养和设立“海外硕士预科班”以及传媒艺术方面的项目合作,都可以找到有利于双方的合作平台和支撑点。双方对未来合作形成一些共识,有了一些合作的初步意向。

本次访问推动了我院与泰国高校之间的互访交流,探索了更多合作空间,同时增进了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我院进一步拓展国际交往与教育合作,开拓师生国际视野打下坚实基础。(文学与传媒学院 唐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