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学校领导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伟,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等领导先后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与帮扶村的座谈交流会上,校领导分别听取了我校帮扶村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定点帮扶村的产业发展、群众家庭经济收入来源、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党建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韦安光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充分利用专业和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赋能乡村振兴。他指出,产业发展依然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要抓住地方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精准掌握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基础数据和材料,明确目标和重点,发展标准化种植和养殖,促进产业科学发展。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在乡村治理、乡村文化、乡风文明方面下功夫,增强群众凝聚力,团结带领全村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调研过程中,校领导还分别走访了解各帮扶村的产业发展基地。(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肖佳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