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获评全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典型案例

来源: 编辑:张小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典型案例名单,我校党委推荐的《校园榜样助力时代文明宣讲实践传播时代强音》案例成功入选。据悉,本次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收到各设区市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推荐报送的典型案例46份,各高校党委推荐报送的典型案例104份。经组织评审,共评选出全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典型案例54个。

近年来,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七有”标准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学生思维活、热情高的优势,坚持深入师生、服务地方,选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质较高、宣讲能力突出、实践能力较强的青年学生骨干组建“校园榜样”宣讲团,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传播时代强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继续坚持“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理念,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媒体+理论宣讲+体验互动”模式,把讲堂搬到网络平台、训练基地、社区楼栋、田间地头,让“讲政策”和“学知识”“演文艺”“话家常”“谈时事”结合起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在互动交流中把理论政策讲实讲透,在志愿服务中达到宣讲实效,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张小珊 校对:吴海娇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