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巡察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查工作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8 浏览量:

11月17日,以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副厅级调研员陈雪斌教授为组长、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飞教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颉教授为组员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巡察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3年巡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参加相关会议。

汇报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以《坚持“六轮驱动”发挥“双主作用”努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四个方面向巡察组汇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情况。一是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三是突出特色,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理论课建设;四是立行立改,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提升质量。

巡察组还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进行现场听课,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多方面了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陈雪斌代表巡察专家组反馈巡察意见。她充分肯定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在思政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评定、特色亮点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同时,陈雪斌针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要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取得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更新教学设备,进一步改善办公环境。

韦安光对巡察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准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以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为契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理论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水平。(作者:莫惠评 拍摄:彭秋怡 校对:顾结龙 审核:谢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