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诗人田湘受聘为我校驻校作家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为提高写作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校界与业界协同育人新模式,近日,著名作家田湘受聘为我校新一批驻校作家,进一步壮大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写作教师队伍,提升写作人才培养能力。

据悉,为了进一步探索写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打造具有河池学院特色的写作人才,文学与传媒学院积极探索实施作家进校园的协同育人教学模式,此前已聘用王超、赵瑜、李浩、包倬、王祥夫、弋舟等知名作家为我校驻校作家。(作者:王立红 校对:韦振宇 审核:欧阳珍)

作家简介:

田湘,诗人,中国作协会员,全国公安文联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原广西作协副主席、诗歌委员会主任,广西民族大学名誉教授,广西“四个一批人才”,广西全民阅读推广人。出版有《练习册》《空船》等诗集九部。作品散见《诗刊》《星星》《人民文学》《新华文摘》等刊物。曾获《诗歌月刊》年度诗歌奖,中国公安诗歌贡献奖,广西文艺花山奖贡献奖,《广西文学》年度诗歌奖等。诗集《练习册》获广西文艺铜鼓奖、中国诗歌网十佳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