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接续奋斗!我校欢送2023年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赴任上岗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门前举行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欢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宜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广西驻村工作队驻宜州区工作队队长蓝中乾,新一轮选派的工作队员及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欢送仪式,共同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加油鼓劲,开启我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校本次选派了8名驻村干部,其中包括驻村第一书记韦文韬、马楚奇、韩欢、徐金平、黄挺龙、何泽臣、蓝程,工作队员韦明昌。他们将分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苗族乡长北村、驯乐苗族乡山岗村、川山镇五圩村、川山镇乐衣村、明伦镇吉祥村、明伦镇英豪村、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欢送仪式上,韦安光为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卷等书籍,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加强学习,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切实为环江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佩戴大红花。

随后,受学校党委委托,易云飞带队送驻村工作队一行赴环江报到上岗,并主持召开2023年河池学院定点帮扶环江乡村振兴工作队轮换工作座谈会。会上,易云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驻环江工作队队长谭石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上一轮驻村工作队在助力环江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的驻村工作队要发扬上一轮驻村工作队的优良作风,尽快熟悉情况,快速进入角色,为环江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驻村工作队一行还到明伦镇吉祥村木耳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肖佳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