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

4月20日,我校在艺术楼演播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刘宁书记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韦安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和“六新河池”建设、奋力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苏彩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韦安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重大部署。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主题教育的“第一课”,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党、全区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全校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为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引领。

韦安光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掌握“六个必须坚持”,突出实践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准调研方向,找对调研方法,改进调研作风,用好调研成果。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抓住重点搞好专项整治,有的放矢开展干部教育整顿。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水平,淬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作风。要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贯穿始终,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路线教育,坚持开门搞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师生得实惠、有获得感。要把当下改、长久立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六方面突出问题、破解学校难题建章立制,形成一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陈贵英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4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部署,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有力政治引领。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刘宁书记讲话和自治区党委要求,陈贵英对学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抓出高质量;五是要抓实重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苗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深”为本,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切实理解好把握好会议精神实质;要以“快”为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加紧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要以“实”为底,既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防止另搞一套、乱换频道,又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防止“依葫芦画瓢”,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近五年内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作者:吴海娇 摄影:肖佳 校对:肖佳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