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暑期三下乡】共护诗画万丈湖,共筑百年乡村梦:我校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团赴环江县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量:

朗诵《一条红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宣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7月20日-22日,我校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团分别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五圩村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吉祥村举办河池学院暑期“三下乡”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的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由合唱、独唱、啦啦操、舞蹈、朗诵等形式组成,节目由实践团全体成员与当地村民一同完成,既体现了实践团的青春气息、也展现了当地村民的纯良质朴。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晚上7时整,在村民们渴望观看文艺晚会的热烈鼓掌声中,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啦啦操《花球自选》、模具魅力的《拉丁舞》是演员激情的燃烧,是心中的热情在释放。舞台上耀眼舞动的队员们以其特有的活力与魅力展示河院学子的朝气蓬勃。朗诵《一条红船》《不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以慷慨激昂的声音讲述党的故事,歌颂了党的百年历程,传递中国人的自信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让河院师生与乡亲们共享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共同吟唱这首送给祖国母亲的赞歌。

乡民节目《活力中国》

除了实践团成员们的精彩表演,乡民们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文艺汇演,带来了广场舞《活力中国》和歌曲独唱《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满满的热情与质朴让全场掌声雷动。

村民回答党史知识问题

同时,晚会还将党史知识的宣讲融入到文艺节目表演中,采用以舞台节目表演为主,其中穿插党史知识抢答游戏环节,为问题回答正确的村民们送上了丰厚的奖品,在提高村民们的积极性和活动参与性的同时,传递党史知识。

《刘三姐敬茶歌》

汇演现场精彩不断,各种新颖丰富的节目层出不穷,氛围高潮迭起,现场热烈的掌声不断,尤其《刘三姐敬酒歌》《多谢了》等让村民熟悉的壮乡旋律歌曲,引起大家共鸣,全场齐声歌唱,声音高亢且宛转悠扬,最后汇演在青春激昂的歌曲《百年青春的你》中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是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组建1支共计72人的助力乡村振兴环江汇演团队组织开展,是我校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帮助各位同学在观察和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陈嘉欣 蓝春玥 图/大学生艺术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