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市市长王军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5月13日下午,河池市市长王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在行政楼405会议室会与王军一行举行了座谈交流。

韦安光对河池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服务地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设想、金山湖新校区建设以及70周年校庆工作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和科研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服务河池经济社会发展、金山湖校区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韦安光表示,河池学院坚持扎根河池、融入河池、服务河池,强化校地校企校行合作,力争在服务河池高质量发展中求发展,在对接河池发展战略中提升办学的层次。当前,学校正处于提升办学层次、转型发展、提质增量的关键期,希望河池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增强学校办学实力。

王军对河池学院坚持地方办学并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个地方有一所大学是地方的荣幸,河池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不断为河池市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河池学院正在深入服务河池发展,双方在多个方面具有巨大合作空间。他希望河池学院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大高质量的科学研究,突出办学特色,结合地方资源提升关键领域研究的领先优势,主动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增强学校办学的竞争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表示,河池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在高素质人才引进、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新校区建设进度、研究生教育和学生就业、攻关学科领域等给予学校全力的支持,为河池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及个人的成长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

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宜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杜际鹏陪同考察调研。河池市政府办、教育局、宜州区、宜州新区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学校其他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