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量:

1月5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在南宁召开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出席分会场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疫情防控工作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毫不放松地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李清先在讲话中总结了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和经验,对科学精准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毫不松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重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他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应急准备,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科学做好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加强师生离校返乡途中及寒假期间教育宣传引导,全面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疫情信息,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李清先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事关疫情防控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夺取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作了工作部署。韦安光指出,全校师生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学校常态化防控机制,思想上绝不能松懈,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对防控重点不断加固,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要做好师生寒假离校返乡教育宣传引导工作,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离校返校出行追踪溯源和零报告制度;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疫情工作预案,做好留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