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1 浏览量:

10月1日7时,我校在东区逸夫楼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学校副校长韦文广,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参加仪式的师生们精神抖擞,站列着整齐方阵,一同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学校的上空。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韩欢代表教师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1华诞的激动之情,并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们点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他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练就真本领,担当起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193班黄泽旭同学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更要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全校将以此为契机,面向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主题活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校青年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踊跃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河池学院融媒体中心 图文/林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