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纪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中共河池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同志主持。各二级纪委书记、未设立二级纪委的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同志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质量提升班上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

会议听取了学校纪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推动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黄小敬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上半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学期认真履职,担当尽责,高质量完成本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还围绕纪检机关的定位、职责和作用、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特殊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做到政治上绝对过硬、工作上敢于担当、能力上全面提升、作风上求真务实、纪律上更加严格,始终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

黄小敬最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和各二级纪委要全力配合做好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即将对学校党委开展的巡视工作,切实做好举一反三、未巡先改、边巡边改等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