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新季】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东区田径场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副校长、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文广,广西战狼营学生军训基地主任王四海教官及军训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广西战狼营军训教官、2020级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蓝中乾主持。

校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梁达友宣读了《2020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实施方案》。

韦文广在会上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不仅是我国国防教育法的要求,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大家今后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对历届学生的成长成才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就军训扎实开展和取得圆满成效,他给提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虚心学习,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二是锤炼意志,努力练就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三是严守纪律,扎实养成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四是通力配合,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军事训练。

王四海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训,努力提高国防意识、集体意识和爱国意识;二是坚韧不拔,练就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刚强的人格毅力;三是以身作则,坚决完成集训工作。

参训新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集体观看教官进行军事表演,他们也将在14天军训中,学习和发扬军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克服困难,服从指挥,磨练意志,展现青春风采。(融媒体中心:韦海全/文 林秋云 陈丹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