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后勤保障】盛夏的坚守,只为金秋迎来你​——2020年暑期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剪影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燕青 黄静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量:

8月,校园似乎被按上了暂停键。曾经球场的兴奋热烈的喧哗,教学楼熙熙攘攘的脚步,食堂里几米开外的长队,林荫路上三五结伴的嬉闹,悄然静止。

或许你不知道,甚至未从察觉,这般宁静的校园里,总有一些忙碌的身影,在岗在位在默默奉献。

——他们,就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后勤保障人。

他们“潜伏”在校园里,潜伏在学校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楼、建筑工地上,潜伏在学校井然有序又炙热紧张的后勤保障工作中。

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像一台庞大的机器,既千头万绪,又环环相扣,既繁琐复杂又细致入微。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往年的学校工作生活的常规,校门封闭、大门严管、教室公寓严格体温检测、严管师生活动轨迹等大量的工作给学校后勤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事无巨细,有序保障。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学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后勤保障系统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部署,有序地开展暑期饮食、供水、供电、网络、保安等保障服务工作,开具一张张任务清单,逐项推进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工作。

校园环境更加整洁了

放假后,后勤保障人员对校园的食堂、卫生间、走廊、楼梯间、垃圾箱、楼梯扶手等师生接触较多的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工作,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深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

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校园区域消杀工作

暑期日常保障更好了

学校保卫人员严格落实学校暑期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管理制度,严格实行进校登记制度,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另外,学校还做好食堂、网络和水电维护工作保障。

入校登记测温

食堂供餐保障

备战新学期,维修进行时

后勤保障人员牺牲小我,坚守岗位,守护共同家园。按照“安全健康第一”的要求,做好学生食堂的安全卫生整改、维修、维护工作;按照“学生舒适”标准要求,做好宿舍卫生清理、维修;坚守“水电不断供”的承诺,做好校园水电维护维修工作;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教工楼供水管抢修

校园网络机房日常维护

校园环境整理

学生宿舍墙体维护

平凡的岗位,执着的坚守

请看看这些暑期的工作任务清单:

1.给食堂餐厅全部加装空调,提升就餐条件。

2.实施“明厨亮灶”工程,食堂供餐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

3.整改西区老食堂供电线路,确保食堂用电安全。

4.改造西区大食堂一楼热菜台,做好饭菜保温工作。

5.在东区食堂二楼大厅增设一个水果吧,满足师生生活需求。

6.对整个食堂展开全面消毒。

7.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修整。

8.加快新教学楼的建设进度以及其他建筑的整修。

9.完善校园内道路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10.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做好全校师生饮食服务工作。

11.…………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对后勤人而言,他们没有假期,假期对他人来说更是工作的“旺季”。他们心系师生,爱校如家。哪怕再苦再累,也会继续挥汗如雨。他们毫无怨言,默默坚守在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第一线。这,不仅仅是职责所在,更是后勤人秉持的胸怀与担当。

金秋九月,当你重回学校,静候你的校园花开如初。请给所有你认识或不认识的后勤人一个感激的微笑。因为他们盛夏的坚守,只为迎来你,给你一个爽心的秋季!不论是学生公寓年轻的管理员,还是食堂为你打饭盛菜的阿姨,不论是校门口的保安大叔还是年轻的修理工,不论谁,请给他们多一点的理解和包容,以及真诚与善待。最后,也请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因为你从他们朴素的身上看到了工作的艰辛与付出、责任与坚守,因为,你懂得了爱并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