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支部建设】河池学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区深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会议”精神,总结支部建设经验,分析研究如何做好学校党支部建设工作。7月8日下午,我校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办河池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工作座谈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副书记韦仕珍出席,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全区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展示宣传片》。

接着邀请六位优秀党支部代表作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座谈交流。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双带头人”何奇文就“如何把学科专业的特点与党建相结合、把教学科研和党的领导思想相结合”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直属机关国资党支部四个党支部从解放思想,提高群众意识,结合自身特色,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活动,注重党建平台的创新等方面分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做法和成效。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就座谈交流会进行点评讲话,对党支部积极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结合各自党建工作争创特色、做出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如何做好学校党支部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党支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基础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抓党支部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抓党支部重点要抓党支部书记,当前我们实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党员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同时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训,这是落实新时代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新要求的具体措施。作为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又业务本领高强,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三是要明确党支部的职责,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学校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通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完善支部组织设置和创新活动方式。坚持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重点就在哪里,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通过建设支部活动平台,不断创新党支部支部活动方式,紧密结合各党支部的业务工作实际,努力创建特色党支部,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