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坛初试锋 朋辈共成长:我校完成新入职青年教师周年教学能力考核工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量:

7月4、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123未来教室,对2019年新入职的35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能力考核。担任本次教学能力考核的11位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部分成员、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或副院长,以及各教学单位推荐的教学经验丰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组成。

本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考核,分人文学科、理工学科两组分别进行考核。参加考核的青年教师通过现场随机抽签方式确定出场,按照微课教学的组织形式面对评委进行12分钟左右的现场授课展示,同时提交一份课堂教学设计给评委进行书面评审,有特长的教师还进行了特长展示。参加考核的青年教师们均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充满活力,大多数教师均能较好地展示出各自在一年来的教学能力提升的状态。

考核环节结束后,肖春梅教授和学校督导组成员唐毓磊老师对理工学科组、寇占民教授对人文学科组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新入职教师们在考核中所展现的良好专业素质和近一年来教学上的可喜进步予以热情肯定。同时,还主要从教学设计编写的规范性、课程的导入、现场教学展示的完整性、突出重难点、多媒体的运用、师生互动、问题设计等方面进行颇有针对性的分析,并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考核的青年教师们通过互相观摩,普遍认为作为同一批进校的教师,看到了彼此的努力与进步,学到不少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一起不负韶华,同向同行,努力提高各自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能力,为学建设“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发挥积极的应有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稿)

考核现场

认真严谨的考核评委

理工组青年教师授课实况

人文组青年教师授课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