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治理现代化,干部能力是关键——河池学院举行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秦慧敏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依法治校能力建设,我校于6月9日下午邀请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政府参事、督学、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鸿教授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共同聆听报告。报告会分别由苗剑校长、韦仕珍副书记主持。

苗剑校长主持报告会

于瑮教授作辅导报告

于瑮教授做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方式》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读为切入点,结合广西地方社会治理特色和高校治理特点,通过生动形象的实例,从“如何认识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思潮与意义”、“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论述。她强调,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体现在“四化”上,要把“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根本目标,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把重心投入到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当中去。随着社会转型步伐加快,给社会治理提出新挑战和新要求,只有坚定不移地深化社会治理改革,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科学的社会治理制度,才能不断开拓社会治理现代化更为广阔的道路。

韦仕珍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周鸿教授作辅导报告

周鸿教授围绕“领导力和领导艺术”主题,深入浅出、全面系统阐释了 “何为领导力”、“领导力的实质”以及“六维领导力模型”的意义,并从“时间管理、底线管理、日常管理、团队管理”等方面对“领导艺术”进行了详细讲述,对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据悉,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转型改革发展,建设好“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质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学校党委将以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为重点,开展系列的党员干部专题培训活动,努力建设好一支“忠诚执著、思想解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