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并按照中纪委通知要求,对我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一致认为,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政治生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勇气。

黄小敬在讲话中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汲取警示教训,充分体会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处姜国文案件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黄小敬还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四是要保持清廉本色,模范执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