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5月20日,我校在205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分析研判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学校2020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发表讲话,肯定了我校2019年在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教育、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创新、创优、创特成效,同时指出了理论学习不够深、基层党建工作发展还不够平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个别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劲头不够足等存在的薄弱之处。

韦安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一些更复杂、更棘手的问题可能还在后面。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如磐石的决心,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韦安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二是强化组织功能,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聚力,持续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各类巡视监督落实工作。四是压紧压实学校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好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落实。

苗剑重点就强化责任抓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决做到“严规矩”。始终坚持把“严规矩”当作一种自觉,形成习惯,把“严规矩”当成一种责任,成为担当。二是坚决做到“强监督”。始终要习惯于在相互提醒中共同进步,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三是坚决做到“转作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纪委书记黄小敬就做好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做实政治监督。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健全监督体系。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四是用好“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五是突出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持续深化“三转”,淬炼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