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改革试点课程验收工作启动:教师教育学院首先接收验收评估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自去年3月学校启动课程课堂教学改革试点项目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相关教学团队认真组织实施。为合理评估立项建设的试点课程的建设成效,5月20日上午教务处领导班子、学校教学督导组一行6人,到弘毅楼2区303教室现场进行课程验收听课。

本次接受验收的是教师教育学院获得学校重点资助建设的课程《学与教的心理学》,由钟乃良、孟鲁、孟亚运3位教师负责建设,本次为验收组现场授课汇报的是其项目负责人钟乃良老师。课上,该教师综合运用了学堂在线智能教学工具“雨课堂”、超星学习通智慧教学平台等信息技术手段来实施教学过程,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熟练,教学形式较为新颖和多样化,师生互动和学生教学参与度较高,较好地展示了改革试点给课堂教学带来的新面貌和新状态。

下课后,教务处处长苏安、督导组组长韦岩松与钟乃良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肯定了他们在课程改革试点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就验收听课的感受,对今后如何把控好课堂教学节奏、提高单位时间教学容量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