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钟穗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钟穗到校调研大数据发展和服务情况,并举行校政、校企合作办学座谈交流。随行调研的有浪潮集团广西公司总经理梁林及相关项目总监、数字广西集团数字政务事业群营销总监等。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回。

钟穗表示,此行是想了解河池学院在大数据研究和数字广西建设方面所取得成效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双方在数字广西战略、广西大数据建设重点项目、大数据创新发展项目以及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智慧校园等方面的合作听取学校意见,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和渠道,发挥学校在人才输送、技术支持、产学研等方面的作用。

梁林介绍了浪潮公司的基本情况、浪潮在广西投资发展情况,提出了浪潮与河池学院联合办学、共建智慧大学、研发及实训等方面的意见。

韦安光、苗剑对钟穗副局长,梁林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与大数据发展局、浪潮集团、数字广西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美好愿望。韦安光表示,学校将加强与大数据发展局,浪潮集团,数字广西集团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学校通过推动实施“大数据+”示范工程、“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推动学校科研成果服务数字广西建设、服务河池地方经济发展。

双方还就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数据相关农业产业技能提升项目、大数据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愿意共同致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