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转型发展】我校与南宁迈越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编辑:李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量:

10月9日下午,我校与南宁迈越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网络工程专业协同育人基地、软件工程专业产学研一体化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逸夫楼6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行。副校长苗剑、迈越公司董事长李常青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校企双方在现教中心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常青向苗剑副校长介绍了迈越公司的发展现状、未来的市场和研发方向,希望在软件产品开发、IT人才培养、创新成果孵化等方面与校方进行合作。苗剑副校长对迈越公司李常青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的情况,并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校区建设的目标规划,希望双方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孵化方面加强联系交流,找准切入点,务实开展合作。

座谈之后,苗剑副校长与李常青董事长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林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谭可久、副院长吴启明,以及迈越公司市场与技术人员代表、计信学院教师代表、现教中心技术团队学生代表等。

苗剑副校长(左)、迈越公司董事长李常青(右)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苗剑副校长与李常青董事长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

迈越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已成为广西本土软件和大数据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专注于为院校、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软件产品,在区内高校拥有众多用户。2018年以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先后成立“不同软件”、“蜂鸟运维”两个技术团队,团队由现教中心老师及计信学院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等专业学生组成。团队承接学校的网站建设、应用开发、数据分析、校园网运维等任务。团队依托迈越公司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与公司技术人员合作,先后开发了“课表查询系统“、“新生手机报到系统”、“成绩查询系统”、“空教室查询系统”等多个功能,并在学校投入实际应用。

基地学生技术团队工作区

为进一步推进合作,迈越公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目的,通过多次交流,就依托两个技术团队,建立协同育人基地,企业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项目上与校方技术团队合作,让团队学生参与企业一线真实项目案例,在指导学生申请创新训练、创新创业项目,为师生提供企业实习、实践岗位,派出软件开发工程师培训与指导学生等合作内容上达成意向。本次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现教中心、计信学院与迈越公司的合作机制、载体的正式建立,将把区内IT龙头企业的育人资源正式引入学校,对于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不断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