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黄必辉 作者:肖佳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

10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等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

首先,校长郎耀秀就观看庆祝大会和学习体会做主题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大气恢宏,铿锵有力,向全世界庄严宣誓: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的信心。总书记的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尤其在世界格局风云变幻的今天,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高办学质量,走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接着,学校党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祖国的成就令人感到自豪,祖国的未来无限美好。全校师生员工都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史诗般的进步”“‘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都为有一支强大的新时代人民军队感到无比自豪,都为能够亲历和见证伟大时代感到无比自豪,也都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感到无比自信。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前进步伐不可阻挡,只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在不远的将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大家一致认为,国庆大典给14亿中国人上了一堂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课,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并表示要以庆祝大会的精神为号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团结奋进,敢于担当,在教育事业上做到“忠诚、执着、朴实”,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把河池学院发展好建设好,为革命老区和民族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校党委书韦安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明确指出了前进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方向、目标、要求,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用奋斗践行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