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新】我校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馆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各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及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梁达友主持,学校副校长韦文广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发言。

韦文广副校长首先向新生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非常感谢家长和学生对河池学院的信任,河池学院也将不辜负这份信任,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用人才。接着,韦副校长向家长们简单介绍了学校人文地理环境、专业设置和机构部门设置、学科建设和校企平台搭建情况等,加强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信心。最后,韦副校长希望家长们能够支持学校各方面工作,加强家校联系,为学生成长成才共同努力。

新生家长代表们围绕校园安全、饮食住宿、思想教育、就业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梁达友就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表示,家长们关心的也是学校重点关注的。学生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基石,学校从各方面完善措施、制定政策、加强监管以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建设较为完善的思想教育体系,为学生提供正确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上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就是新生思想教育第一课;学生就业和考研方面,学校也有完整的指导服务措施,为学生就业、考研保驾护航。

本次新生家长座谈会,为加强家校联系筑牢基础,同时也让学校收获了有关教育管理的有效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