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新】河池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 爱国热情激荡龙江河畔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量:

9月23日,是我校新生入学第一天,我校组织开展了一场彰显地方民族特色的爱国教育主题快闪活动,为新生入学上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课”,激发广大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上午10时,正是新生到校报名高峰期,在图书馆前,突然响鼓重锤,节奏催人奋进。间奏时,上百名身着民族服饰的同学加入表演,其中我校刘三姐歌舞团的新任“刘三姐”也唱起了《只有山歌敬亲人》,与此同时,《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原生态的民歌与《我和我的祖国》形成复调卡农的音乐形式交织汇聚,场面既震撼人心,又别具地方民族文化特色。

在郎耀秀校长的引领下,同学们一起围聚过来,跟着一起高歌,部分新生及家长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小国旗,兴奋地互相舞动着,一同加入歌唱的队伍,鲜艳的国旗,跳跃的音符,动听的歌声,刹那间,爱国之情在大家心中涌动。歌曲结束时,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现场师生顿时情感升华,“祖国,我爱你”,同学们雀跃高呼,用深情的告白,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活动不仅营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给新生开启步入大学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题课,也充分展示我校师生的良好风貌。

大三学生乔通表示,刚看完那个快闪,尤其是最后那个场景,真的让我非常的震撼,我也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的那份热爱,我为河池学院而自豪,我为祖国而骄傲,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新生陈清瑶说道,这是我来到我们学校的第一天,一来就看到了这么大的爱国场面,内心觉得很震撼,学校给我们上了一堂以爱国为主题的课,让我感受到祖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份量是很重的。(大学生记者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