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学期新风貌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量:


今年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年,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校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开学“第一课”工作,认真抓好开学前的教师备课、教室实验室检查、学生宿舍后勤保障、关心慰问师生等各环节,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校党委书记韦安光课间与青年教师谈教学

9月9日是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在校的学校领导韦安光、罗之勇、韦仕珍、苗剑、韦文广、覃拥灵、韦兴文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二级学院,走进教室听课,与教师话教学问生活,与学生谈学习讲理想,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校领导分别到二级学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在各二级学院,校领导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情况,查看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各学院汇报新学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计划。同时,校领导还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开学第一天课前准备及授课情况、课堂秩序、学生出勤等。

学生与老师交流学习

学生上课认真听讲

为做好迎接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努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开学第一天,师生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学校各方面有序进行。校领导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学校的工作举措,加强协调,及时沟通,认真解决审核评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把开学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做实做好;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利用好校内外资源为我所用,打造教学科研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明确特色办学定位,立足河池,凝练学科方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争取审核评估年各方面上水平,特别是要开展好协同创新研究,抓好党支部、班级、教研室及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党支部围绕教研室、团队和班级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深入地方联系地方,协同创新出成效,提高学校的服务力、引领力和影响力;要紧盯安全形势,常抓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不懈怠,共同营造师生心灵成长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