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地方合办的暑期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编辑:覃良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8月26日下午,由河池市宜州区教育局主办、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宜州区校园基础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结业仪式中顺利结束。至此,2019年暑期各类教师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暑期培训自8月16日开始,为期11天,培训项目主要有河池市宜州区南丹县环江县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南丹县公招教师岗前培训、南丹县小学全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宜州区新任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宜州区小学语文/数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宜州区校园基础建设专题培训等,各类参训人员达800余人。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特岗教师、公招教师等新进教师的专业素质,使其具备从事学校教师工作的职业道德修养、教育基本理论和学科教学技能,培养班级管理的能力和技巧,立志于服务农村教育事业。通过主题式研修,帮助宜州区新任班主任提高师德素养,树立先进的班主任工作理念,熟练掌握中小学班级管理和德育的各项技能,掌握班主任工作研究方法。通过专题培训,帮助小学语文/数学教师熟悉相关教育法规政策,树立依法治教观念,巩固专业思想,优化教学设计和实施,提高新课程教学能力,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弘扬优良师德师风,立志服务于所从事的教育事业。通过主题式培训,宜州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初步了解建筑的基本知识,掌握建筑识图基础知识,了解建筑工程基本流程和建筑工程实施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进一步树立依法治校、廉政建(管)校的理念。

此次系列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地方合作的力度,充分发挥我校“立足本地,服务地方”的基础教育能动作用,为河池市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教师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