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香港)特别邀请赛中获佳绩

来源: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韦文韬 作者:何奇文 韦庆进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量:

7月16-17日,由香港教育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香港教育大学科学与环境学系、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承办,香港数理教育学会和香港常识科教育协会协办的第四届兴华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会(香港)特别邀请赛在香港教育大学举行。我院谭玉环、叶益先和阳佳慧等同学代表学校在邀请赛中取得抛石攻城(大学组)第一名、纸桥承重(大学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香港、澳门、广西、河南、广东、重庆等地十几个城市的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共70多个参赛队参加比赛,比赛设有“水火箭比高”、“气弓箭比准”、“铁丝陀螺比久”、“抛石机攻城”、“纸桥承重”、“螺旋桨反冲力小车竞速”、“落体缓降比慢”、“鸡蛋撞地球比轻”共8个比赛项目。比赛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巧妙地利用生活中最常见的材料,精心设计成一个个有科技含量、能综合考验选手能力和心理素质的问题解决任务,让选手们现场PK完成任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不负众望,取得优秀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