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完成2019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招生面试工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8 浏览量:

7月26日-27日,我校开展了2019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高中起点三年制、初中起点五年制招生面试工作。

两日来,来自河池市各县、市、区及南宁市马山县、上林县的427名中、高考毕业生参加了我校组织的招生面试。26日为高中起点三年制计划招生面试,27日为初中起点五年制计划招生面试。

根据专业培养的基本要求,参照定向生面试和国家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关标准,我校对考生进行了形体仪表、语言表达、汉字书写等项目的测试,同时认证考生是否具有一定的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体育特长,目的是考察考生作为未来乡村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为做好面试工作,学校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下,成立了面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面试办法,提前向社会发布面试的相关信息,遴选了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学校纪委全程参与督查,对参考考生的资格进行严格核查。面试期间,各项工作按照程序稳妥进行。

考生及家长现场查看面试流程图

考生按图所示提前来到待考区列队等待审核、填表和面试。

考生井然有序地走出考场

考前,几位女考生搭讪认识,互相帮忙打理仪表。

和家人的陪同下,一女考生考后流露出了轻松而愉悦的心情。

一初中起点的男考生考后接过妹妹的祝贺红包,红包里插着一片青葱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