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毕业季】志存高远 逐梦前行​——河池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夏花盛开时。6月28日上午,河池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一个令人喜悦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3011名2019届毕业生将从母校扬帆起航,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一

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郎耀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副校长苗剑、韦文广、覃拥灵,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宗毅出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毕业生等参加典礼。韦文广担任主持人。

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二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序幕。覃拥灵宣读了获得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以及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文件;苗剑宣读获得毕业资格文件和授予学士学位文件。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得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

毕业生代表黄玉柳同学代表2019届毕业生向辛勤培育自己四年的母校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毕业是另一个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管是在乡村还是在城市,都将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河池学院添光加彩。

在校生代表杨柳城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祝愿,感谢学长学姐们在学习上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在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他们今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并表示在学校优质的育人氛围下,在校生积极向他们看齐,续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模样。

教师代表张荣娇博士引用泰戈尔的“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她表示,河池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也希望同学们牢记作为一个河院人的初心,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勤奋努力,追求进步,一往无前,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毕业生家长代表冯厚泉发言,他说,孩子在河池学院四年,快乐地长大成人,带着自己满意的答卷即将奔向人生的另一个目标,作为家长倍感欣慰。他代表本届毕业生的家长,对河池学院的全体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毕业生们能秉承专注、坚持的精神,宣告新的征程,志存高远,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最后,校长郎耀秀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深切的祝福,同时也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这四年来学生们的成长收获和学校的发展变化,同学们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数学建模、机器人、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蓝桥杯、创新创业大赛、写作大赛等各种专业竞赛、比赛中屡创佳绩,让河池学院的校名与国内诸多“双一流”高校的校名同时亮相、出彩,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指出正是基于同学们的不断进步与成长,才使得学校年年岁岁都生机勃勃,充满希望。在同学们迈向人生新征程之际,他期望每一位河池学院的学子都能发愤图强,努力做未来社会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改革先锋为榜样,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承担讴歌新时代、建设新时代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同时代大势、把个人的人生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坚持以德行立身,铭记古人的训诫“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做到以德立身,以德致远,始终坚持内心的正道;三是坚持以才学立世,继续保持对阅读、对求知的渴望和热爱,掌握更多过硬的知识和技能,努力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自身最大的价值。

会后,学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校长郎耀秀在东校区205报告厅为获得学士学位的2789名学生逐一颁发了学士学位证书。

郎耀秀校长为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

仲夏蝉鸣,万物竞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愿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以担当砥砺强国之志,以创新展现强国之才,以奋斗奉献强国之力,在实现强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大学生记者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