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量: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局。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强调广西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讨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河池学院、中共河池市委党校定于今年11月中旬在巴马瑶族自治县联合举办“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现将本次研讨会论文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

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二、征文选题方向

1.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研究

2.民族地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与转型研究

3.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后发展思路研究

4.民族地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5.民族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研究

6.民族地区产业转型和城乡社会发展研究

7.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民族地区绿色发展研究

8.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问题研究

9.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互动机制研究

10.民族地区民生建设与社会保障体系完善问题研究

11.民族地区移民搬迁与社会适应性研究

12.民族地区城镇化与公共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研究

13.统一战线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

14.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研究

15.民族地区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16.民族地区营商环境建设关键问题及对策研究

17.民族地区基层统战参与乡村振兴研究

18.民族地区乡村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

19.民族地区红色文化的现代价值研究

20.地方优秀文化的育人机制研究

21.推动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研究

22.其他

(以上选题仅供参考,只要符合本次理论研讨会主题,均可参与研究,题目自拟。)

三、论文要求

1.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论文未在公开出版刊物发表过,体现学术独创性、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导向正确,资料翔实,数据可靠,论证严密。

2.论文篇幅在7000-10000字左右。来稿请附摘要和关键词。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注释统一要求为脚注(每页重新编码、用带圈的数字),参考文献附后。

3.请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或职称、联系方式、邮箱、微信号。

4.参考文献示例如下:

[1]燕继荣.现代政治分析原理[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176.

[2]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

[3]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 (3):167-173.

[4]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1983.

[5]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1998-08-16)[2021-07-13]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html.

四、投稿时间及方式

请于2021年10月15日前,将论文电子文档(采用Word文档格式)发至kyk408@126.com 邮箱,文件命名为:“单位+作者+标题”邮件标题请注明“2021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投稿”字样。

五、论文评选及使用

(一)依据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论文匿名评审。由主办单位聘请有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论文使用

1.选取部分优秀论文结集成册;

2.向有关报刊推荐发表;

3.向有关部门报送内参报告。

(三)研讨会举办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一)会务电子邮箱:kyk408@126.com

(二)联系人: 张璇 0778—2323990  13307781812;覃清蓓 0778—2323990  17777944879


                                         广西社会主义学院

                                            河池学院

                                        中共河池市委党校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