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二级纪委,校纪委委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以高质量监督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要求,学校纪委决定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总支部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纪检委员。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1.2020年12月2日9:00;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总支部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2.2020年12月3日15:00;图书馆122报告厅,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总支部分管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三、培训内容

(一)自学内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国家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二)集中培训内容

1.专题廉政党课。

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3.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4.纪检监察干部如何高效履职。

5.《国家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

四、培训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二级纪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统筹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学习培训时间、内容、人员的落实。全体纪检干部要树立崇尚学习、善于研究的理念,端正学习培训态度,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自学,抓好研读思考,着力营造学习研究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培训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学以致用,真正使学习培训的过程成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业务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过程,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严肃培训纪律。集中学习培训期间,原则上不能请假,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需经学校纪委书记批准并报学校纪委办备案。要严格遵守培训会议纪律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培训安全、顺利开展。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成娟娟 13737957400


                                                  中共河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