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教育大会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523日下午,我校在东区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教育大会。学校全体处级、科级干部参加。

\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上了一堂“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的专题党课。

罗之勇围绕中央制定《条例》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条例》的内容特点、如何以严厉的问责落实《条例》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问责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正是立足党的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现实需要的又一次顶层设计,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他结合15起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就如何以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进行了深刻的案例分析。

罗之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以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纵深,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