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海路博士到校讲学

来源:科技处 编辑:韦文韬 作者:黄鹏涛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海路博士受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论文写作质量提升的方法与路径——以教育研究类论文为例”主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管理处副处长覃国乐主持。

海路博士首先介绍了《民族教育研究》期刊的概况以及定位,并结合民族教育研究现状,指出了民族教育、民族文化研究的优势所在。他从研究者、编辑以及审稿专家不同身份的角度分析了学术论文写作质量提升的五大视角,即学术论文写作之“五度”:一是论文写作的高度,论文选题内容应具有新颖性、原创性;二是深度,论文写作应注重学术积累,注重文献的深度;三是精度,应注重研究方法的规范性以及结构层次的清晰性和严密性;四是细度,注重引证严谨和语言表达;五是温度,注重人文性和政治性,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最后互动环节,海路博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针对性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