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覃拥灵副校长率队赴河池市环保局洽谈校地共建环境工程研究所

来源: 编辑:化生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量:

为推动河池市-河池学院共建环境工程研究所,7月11日,学校副校长覃拥灵率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黄秀香、化学化工系主任韦岩松等人赴河池市环境保护局就校地合作、环境工程研究所建设机制及研究方向等事宜进行对接洽谈。河池市环保局局长覃献生、副局长黄河、河池市青秀环保工程公司总经理黄奎贤等人员参加洽谈。

QQ图片2018******3324

双方就推进该研究所建设,找准学校与社会接口,将学校的科研优势及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共同开发人才培养与产业对接新机制等合作内容达成共识。覃拥灵在洽谈中指出,我校坚持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努力将现有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应用于当地经济建设,通过对环境工程研究所的共建,提高河池市环境污染治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科技成果项目落地和转化,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目标。覃献生认为,河池市环保工作任务艰巨,在污染普查、风险评估、工程治理、监测检验等方面每年有几个亿的资金投入,服务能力和专业人才的缺口很大,关键是如何合作的问题。期望与我校携手合作,探索以校办企业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窗口等运作模式,真正实现学校与社会的对接。

通过洽谈,双方就校地合作共建环境工程研究所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后期双方将稳步推进,将河池市的环境保护需求与学校的主要科研能力相结合,确定该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目标,理顺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推动校地合作项目正式落地,推动我校学科专业服务社会能力的不断提升。(通讯员 韦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