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转型发展】深化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共建 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量:

 

目前,我校与所遴选目标基地学校共建的7个“自治区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3个“远程互动教室”在目标基地学校相继落成并启动使用,预示着我校与基地学校合作逐步迈向深化,双方将持续携手加大教学实习条件改善力度,加强协同育人实践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共促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

图为12月22日,我校与环江三中举行共建基地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学校韦文广副校长和环江三中蓝熠校长为基地揭牌,并与实习生合影

加强基地学校建设,构建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协同育人实践创新平台,是国家及自治区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我校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目标基地学校遴选工作,并与目标基地学校形成了有效对接,达成了共建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协议。

\ 

当天,我校还与金城江区第五小学举行了共建远程互动教室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在当天的共建基地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上,我校领导与地方和基地学校领导进一步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共识:通过加强基地共建,提升教育实习条件,发挥项目服务功能,进一步打造集教育实习、课程开发、教学研究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创新平台,不断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教师教育和地方基础教育改革深层次提升。正在遴选目标基地学校——环江三中实习的外国语学院学生袁丽洁高兴地表示,“我们现在食宿条件都很好,特别是有了一个标准信息化配备的办公室进行备课,获取知识途径和集体讨论问题非常方便,收获很多。”

据悉,我校与金城江区红七中学,宜州区保育院、刘三姐中学、洛西中学、德胜中学、怀远中学,环江县第三中学等7所目标基地学校建成了自治区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与金城江区第五小学、宜州二中、宜州二小、东兰县城中学、忻城县民族中学等5所目标基地学校建成了远程互动教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