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区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量:

 

    4月27日-2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区竞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体育馆进行。此次参与竞赛的广西25个高校共计250组作品,奖项设置分别为: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经过与其他高校团队的激烈角逐,我校黄金基、莫定强、李林健、麻小英、陈霞团队的《存洗一体化便捷立体车库》和胡伟志、唐立培、杨金和、郭开宇、麻小英团队的《城市便捷立体车库》获得二等奖,姚青芳、陆标、梁乘宁、马厚荣、刘林静团队的《助停卫士》、李德雄、邓坤、黄金基、李林健、冯晓丽团队的《菠萝采收机》以及陈智、朱承健、陈荣万、乔诗强、梁智杰团队的《垂直循环智能立体车库》获三等奖。至此,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共获得全国奖项2项,区级奖5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的全国大学生九大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物电学院供稿)

\

图一 参赛队员合影

\

图二 参赛队员现场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