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副校长覃拥灵到化生学院做“生物工程专业前沿技术”讲座

来源: 编辑:何杭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量:

5月31日晚,化生学院在西区格致楼502教室开展“生物工程专业前沿技术”讲座。副校长覃拥灵教授应邀主讲。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罗奉奉主持。

讲座中,覃拥灵结合生物研究技术和最新科学发展动态,介绍了生物科学研究中涉及的研究技术和方法,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生物上游和下游研究技术操作要领,打开了同学们专业认知视野,随后,他通过最热门的CRISPR/Cas9技术阐述了生物技术应用发展之迅速,此类技术能够让人类对目标基因进行“编辑”,实现对特定DNA片段的敲除、加入等。他指出特别是生物和医学结合的应用研究是未来生物技术从科研到产业化的发展趋势。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应用的想象和思考,引导了同学们培养敢于尝试、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

此次讲座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让师生们了解到了专业技术前沿,提升了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意识,启发了同学们今后在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上的新思路。(通讯员 张小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