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一线名师、优秀教师讲堂——“乡村小学教师如何当好班主任”专题

来源: 编辑:何杭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

6月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弘毅楼1区105教室举行”乡村小学教师如何当好班主任”专题讲座。宜州区实验小学校长黄素慧担任主讲人,院长邓琴、初等教育系主任樊仲光、黄白教授、15小数小语本科班和小教全科17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黄素慧表示,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素质教育的不断推进,农村小学依然有着不同于城市小学的特点。乡村小学教师要成为优秀的班主任,就应当根据这些特点及学生的具体情况,认真做好班主任的工作。黄素慧就乡村小学教师如何当好班主任这个问题作详细解读,她强调班主任工作就和交朋友的道理一样;要做个无忧的班主任;不做雕刻家,而应该做个欣赏家;要以学生幸福的特征、幸福的感觉为育人目标;要知道适合自己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教育难题……黄素慧还结合自身的经历说明乡村小学教师当好班主任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是不断实现与基地学校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新机制的重大举措。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乡村小学教师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完善,力求进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班主任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邝晨小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