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日报】河池学院“创新创业”结硕果 获95个国家级、自治区级“大创”项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河池日报:http://hcrb.hcwang.cn/html/2020-09/17/content_215620.htm

本报讯 日前,河池学院在校大学生喜获95个国家级、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简称“大创”项目),合计资助金额达100万元。其中,国家级“大创”项目25个,1个获得10万元资助经费,其余24个分别获得2万元资助经费;自治区级“大创”项目70个,每个获得资助经费0.6万元。

近年来,河池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动员有条件的应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同时,积极鼓励学生申报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创业项目,并投入大笔资金专门设立校级“大创”项目。近5年来,该校学生已获得国家级“大创”项目147个,自治区级“大创”项目443个,校级“大创”项目312个,累计资助经费达600多万元,自主创业成功的毕业生达450多人。

据了解,为了更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鼓励相关学生认真做好“大创”项目,该院不仅把创新创业的相关内容直接纳入人才培养体系,还专门设立创新创业学分,取得了可喜效果。2018年以来,该校学生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252项,在省部级学科竞赛中获奖1202项;在“互联网+”“创青春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部级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6项。在2019年10月举办的第四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上,该校夺得一等奖6项,三等奖1项,位居全区高校“金牌榜”第一,“奖牌榜”第二。(贺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