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日报】环江二高开办 “校园作家班”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量:

 

河池日报:http://hcrb.hcwang.cn/html/2019-11/15/content_202286.htm

11月1日晚19:30时许,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六楼报告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由该县政协主办,河池市作家协会与河池日报社、环江二高承办,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办的“校园作家班”在这里正式开班。

这个校园作家班将由河池市作家协会、河池学院文传学院定期邀请作家、诗人给学生们授课,同时进行写作训练,打造常态化文学教育、训练平台,为毛南山乡培育文学“苗子”,丰富环江二高“人文学校”办学形式,促进环江“文化活县”建设。

当晚,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谭勉,副主席覃文更,河池学院文传学院副院长陈代云,河池市作协主席谭自安,青年作家黄土路、黄庆谋、文浩、韦超然等出席开班典礼,环江二高校长谭远聪致欢迎辞词。学生代表陈昱宜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文学创作知识,努力成长为未来的作家,为母校争气,为家乡添彩。

2日上午,开班第一课由黄土路开讲《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位诗人》。(韦瑞展韦妮韦振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