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清廉河院】我校开展《毛泽东在才溪》与《绝不姑息》观影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量:

10月22日下午,学校工会在艺术楼表演厅组织开展《毛泽东在才溪》与《绝不姑息》观影活动。学校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毛泽东在才溪》讲述了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到才溪乡展开一系列社会调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故事。影片中,毛泽东所说的“要革命就得是强者”令大家印象深刻,同时也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及领袖革命的决心。《绝不姑息》则是讲述了一群纪检监察干部信仰坚定、敢于碰硬、秉公执纪,最终挖出了一起领导干部腐败大案的艰辛历程。

观影过程中,表演厅十分肃静,师生认真观看电影,不时被电影情节所感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的廉政教育。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感慨颇深,畅谈自己的感想。

“我觉得这个活动还是十分有意义的,两部电影都包含了反腐倡廉的内容,清廉校园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我们来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保持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履行职能使命的必然要求。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应该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才能真正实现清廉校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韦福在观影后表示。

体育学院陈春艳同学谈到:“正值党的二十大闭幕,我们通过这个观影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行!”

观影活动既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和廉政题材影片的教育、引导、激励和警示作用,涵养家国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又丰富了学校文化建设。(文/郑晓丽 图/黎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