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9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

在跟进学习环节,韦安光领学了《深刻认识乌克兰危机,准确把握我国有关立场主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刘小明、房灵敏、周异决同志在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关于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十条措施》等中央、自治区文件精神。

在专题学习环节中,全体人员首先视频学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节)内容。接着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两个学习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

韦安光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认真学习和真正掌握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提升境界、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韦安光要求,要认清形势,扎根革命老区,走创新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和提升办学层次,奋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新校区建设三大工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发扬我校长期以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关键时刻“拿得出、能战斗”,向外界展示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河池学院形象。

校长苗剑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放办学,全面跟社会融合,加强与上级部门、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沟通交流。要找准切入点,紧密结合当地产业、特色文化,积极打造学科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制度体系。要树立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全局和局部的关系,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领域作学习交流发言。(吴海娇)